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媒体称中国空军在海南建大型地下飞机洞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16:38  东方网
外媒刊出的据称是中国海南基地的卫星照片
外媒刊出的据称是中国海南基地的卫星照片

资料图:中国空军苏-30战机滑出机位
资料图:中国空军苏-30战机滑出机位

  东方网1月4日消息:据美国环球战略网12月22日报道,最新披露的谷歌地图图象显示,中国空军正在海南岛乐东市外的机场新建大型地下飞机洞库。

  谷歌地图披露的商业卫星图象,透露了中国军方过去两年之中在海南岛扩大兵力部署的一举一动。其中最为明显的实例就是,中国海军在三亚附近的榆林所兴建的潜艇基地。该潜艇基地配备地下停靠设施,可供核潜艇及柴电动力潜艇入坞停靠。

  事实上,有关中国海军在海南修建榆林潜艇基地的传言由来已久,过去六年之中在各界广为传播。榆林潜艇基地停靠设施是伸入沿海山脉的特殊地下隧道,一方面可以保护潜艇及各型舰只免遭空中与海上攻击,另一方面可以保证维护保养及改进活动在不为人知的情况下秘密进行。

  乐东机场大型地下飞机洞库的修建与榆林潜艇基地有异曲同工之妙。尽管当地居民与地面过往行人可以看到所有修建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但是如果不留心注意,人们依然无法发现明显异常。然而,通过谷歌地图图象比对,人们就可以发现当地发生了明显变化。(作者:雅龙)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空军 洞库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