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拉克成最大武器购买国交易额近13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03日 13:39  环球网
资料图:伊拉克陆军装备的俄制T-72主战坦克
资料图:伊拉克陆军装备的俄制T-72主战坦克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根据2008年统计资料显示,伊拉克首次在世界武器进口数量及交易额名单中排名第一。

  据俄塔斯社下属的《武器》杂志公布的数据显示,2008年伊拉克成为最大武器购买国,总计129.7亿美元,这占世界武器总交易额的12.83%。2004--2008年伊拉克共进口191.76亿美元武器,占世界第四。

  数据显示,美国军工企业控制了伊拉克武器市场。因为,美国完全监控着伊拉克武器购买情况,而且美国还有权禁止或允许第三国进入到伊拉克武器市场。

  另据资料显示,中国和印度曾是武器进口大国。2003--2007年中国武器进口占世界总交易额的12%,印度为8%。2006--2007年,美国武器的主要买家是巴基斯坦,苏丹和伊拉克等国,交易总额为162亿美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拉克 军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