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拉克斥巨资购140辆M1A1主战坦克等美制武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 10:41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美军调运M1A1主战坦克
美军调运M1A1主战坦克

M1A1主战坦克装备了高性能的跟踪瞄准系统和夜视仪
M1A1主战坦克装备了高性能的跟踪瞄准系统和夜视仪

  据《今日美国》报8月19日报道,在巴格达以东35公里的沙漠里,伊拉克国防部官员正在测试美国制造的M1A1“艾布拉姆斯”主战坦克。作为伊拉克政府对美军购计划的一部分,这些战车将在不久之后,逐步替换那些上个世纪70年代服役的苏式坦克。

  石油美元换来先进坦克

  伊拉克国防部此次计划购买价值21.6亿美元的武器装备,其中包括140辆M1A1主战坦克。这种坦克号称是美军最先进的陆战主力装备,由4名成员操纵。由于装备了高性能的跟踪瞄准系统和夜视仪,它的120毫米滑膛炮可以在夜间轻易地击中3000米外的目标。当然,“艾布拉姆斯”的身价也不算便宜,单车售价在400万~500万美元之间,每辆坦克还附带价值上百万美元的配套设备。

  伊拉克不断增加的石油出口,使其可以花大把美元购买先进的武器装备,有分析认为该国将很快成为美国军火出口的重要客户。到目前为止,五角大楼已经向伊拉克出口了总价值87亿美元的军事装备,小到望远镜、冲锋枪,大到装甲车、直升机,各种货色一应俱全。当然,伊拉克购买这些武器装备,主要是用来对付那个“满怀敌意的邻居”——伊朗。

  这次,美军特意安排了一个坦克排为伊拉克人演示M1A1坦克的强大战斗力。伊拉克的将军们从瞭望台向外望去,只见两辆“艾布拉姆斯”正以每小时45英里(约72公里)的速度在沙漠中飞奔,并向一公里以外的假想敌猛烈开火。巨大的噪音和炮弹爆炸声震撼着观众席,粗大的120毫米火炮连续发射6发炮弹,瞬间摧毁了所有靶标。

  “美国的坦克十分先进,并且火力强大,但是我不知道它们是不是伊拉克军队最好的选择。”看完演示后,伊拉克国防部长的首席军事顾问阿尔·弗雷吉将军像在巴格达市场上买东西一样评价着。其实大家都知道他只不过是在讨价还价,希望用尽量便宜的价格拿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拉克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