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援助伊拉克19万件武器神秘失踪(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 15: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国家审计总署(GAO)7月31日在华盛顿公布的调查报告指出,五角大楼本应向伊拉克武装力量和安全部队供应的19万件武器神秘失踪,其中包括11万支AK-47自动步枪和8万支手枪。

  美国国家审计总署的报告指出:“美国国防部和驻伊拉克多国部队不能完全汇报大约11万支AK-47自动步枪、8万支手枪、13.5万件防弹背心和11.5万顶头盔的去向,只是声称发给了伊拉克安全部队。我们对驻伊多国部队临时司令部提交的报表进行了分析,发现美国国防部和驻伊多国部队不能完全汇报大约19万件武器的去向,他们声称在2005年9月22日前已发放给了伊拉克安全部队。”

  报告指出,从2003年起美国拨款192亿美元为

伊拉克武装力量和安全部队生产和供应武器,五角大楼不久前又为此目的申请了20亿美元的预算拨款,但是美国国防部现在却不能完全汇报援伊武器装备的去向。报告建议国会关注此事,监督五角大楼为伊拉克武装力量采购和供应的武器弹药的真正去向。(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07年新浪冠军项目 ·网络赚钱新浪分类 ·传海量生活资讯 ·城市活动大联展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