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专家诬蔑中国计划在月球建军事基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 08:04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资料图:中国月球车在月球表面执行科学探测任务示意图
资料图:中国月球车在月球表面执行科学探测任务示意图

  本报特约记者 张竹力

  据巴基斯坦《每日时报》2月22日报道,由于中国正不断发展军事力量,一位美国战略专家呼吁美印在防务领域和太空技术方面展开合作,以牵制中国。

  总部设在华盛顿的“国际评估战略中心”亚洲军事专家里克·费舍尔,担忧“中国对其周边国家和世界构成威胁”。他不仅无端地将中国和塔利班并列为“世界稳定的最大威胁”,还呼吁印度和其他国家不能忽视这种迹象。

  21日在“印度观察者研究基金会”组织的一次讨论发言中,费舍尔竟声称,中国的外事部门在9·11恐怖袭击发生前“同塔利班保持着密切的联络,接近于承认塔利班对阿富汗的统治”。目前,国际社会除了应对中国的军力增长外已别无选择。他还说,中国计划把月球当成军事基地,以控制宇宙空间,这已经直接威胁到了印度2015年的探月计划。费舍尔建议,印度应该发射大量小卫星,美国政府也应在航天领域向印度提供帮助,其中包括该国的探月计划。

  他还挑拨说,中国的主要目标就是发展能在冲突中压倒台湾的强大武力,更大的目标是试图扮演全球角色。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太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