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媒体称被撞核潜艇受损比想象严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21日 09:54  新华网
英法核潜艇相撞示意图。制图:李光鹏
英法核潜艇相撞示意图。制图:李光鹏

  新华网巴黎2月20日电 据法国《费加罗报》20日报道,本月初法国战略核潜艇“凯旋”号与英国战略核潜艇“前卫”号在大西洋上水下发生相撞事故后,“凯旋”号受损程度实际上比原先想象的更为严重。

  《费加罗报》20日报道说,“凯旋”号受损的不仅是声呐罩,潜艇上部塔台、侧翼等处也有不同程度损坏。由于基地现有干船坞都在使用之中,“凯旋”号的修复工作尚未开始。

  法国国防部16日发表的新闻公告说,“凯旋”号数日前在低速巡航时与一艘英国核潜艇“短暂接触”,“凯旋”号上没有人员伤亡,潜艇正常驶回法国西部大西洋港口布雷斯特基地,法国的“核威慑力量”与“核安全”没有受到影响。当时有法国媒体报道说,“凯旋”号只有艇首声呐罩受损。

  “凯旋”号是法国现役三艘战略核潜艇之一,1993年下水,1997年进入现役。“凯旋”号长138米,排水量1.4万吨,最大潜水深度为400米,水下最大航速25节,额定艇员111人。潜艇可装备16枚M45型导弹,每枚导弹可携带6个核弹头,射程可达5000多公里。

  相关专题:英法核潜艇大西洋相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潜艇 相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