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专家称核潜艇相撞表明英法在执行联合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9日 07:45  东方网
法国海军“凯旋”号战略核潜艇
法国海军“凯旋”号战略核潜艇

法国称“凯旋”号前部的声纳导流罩遭到损坏
法国称“凯旋”号前部的声纳导流罩遭到损坏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水下核力量领域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级专家17日表示,人员失误或导航设备故障是导致英法两国核潜艇在大西洋水下相撞的直接原因。

  英国海军和法国海军在16日均证实了两国核潜艇曾于2月初在大西洋水域发生碰撞的消息。事故发生时,两艘潜艇上共有241人,所幸无人受伤。

  俄罗斯专家表示:“导致核潜艇碰撞的原因可能是其中一艘潜艇上的声纳站控制人员在计算水下运动线路时出现了错误。同时,也有可能是核潜艇上的导航设备发生了故障,造成潜艇在行进时出现了较大的偏差。”

  他认为,英法两国潜艇在水下发生碰撞并不是偶然的,种种迹象表明,当时它们是在北大西洋执行某项联合任务。

  该专家指出:“北约国家的核潜艇之所以会在这片水域频繁活动,是因为近期这里经常有俄罗斯海军的舰艇通过。”

  除此之外,他还认为,拥有潜艇的海上大国必须制定一项协议,以避免今后再度出现像核潜艇发生碰撞这样的危险事故。

  这位这家表示:“这种国际协议应被用来协调各国在北大西洋和波斯湾这些传统的船舶航行密集区使用水下力量。”

  法国国防部本周一证实,法海军的“凯旋”号核潜艇与英国海军的“前卫”号核潜艇在大西洋海域发生碰撞。不过,在此次事件中并未发生放射性物质泄露。法国海军发表声明称,虽然位于“凯旋”号前部的声纳导流罩遭到损坏,但其依然依靠自己的动力返回了基地。(春风)

  相关专题:英法核潜艇大西洋相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法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