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海军证实英法核潜艇在低速状态下相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11:33  新华网
这是2月16日从英国国防部获取的“前卫”号弹道导弹核潜艇的照片。新华社法新
这是2月16日从英国国防部获取的“前卫”号弹道导弹核潜艇的照片。新华社 法新

法国“凯旋”号核潜艇的资料照片。新华社法新
法国“凯旋”号核潜艇的资料照片。新华社 法新

  新华网伦敦2月16日电 英国海军参谋长乔纳森·班德16日证实,英国核潜艇“前卫”号和法国核潜艇“凯旋”号本月早些时候在大西洋发生了相撞事故。

  班德当天在伦敦召开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发生事故的核潜艇当时正在执行“例行巡逻”任务,由于双方在低速状态下相撞,艇上的核反应堆或者导弹没有任何损伤,也不会发生核泄漏。他说:“两艘核潜艇目前都很安全,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班德还说:“我们可以证实,英国的核威慑能力没有受到损害,英国的核安全也未受到危及。”

  英国媒体16日报道,英国“前卫”号和法国“凯旋”号两艘核潜艇2月4日在大西洋发生相撞事故。报道还说,两艘核潜艇都受到损坏,“前卫”号现已被拖到苏格兰修理。法国媒体当天也报道说,相撞事故发生后,法国核潜艇“凯旋”号的声呐罩损坏,不过还是自行驶回了位于法国西北海岸布雷斯特附近的海军基地。

  “前卫”号是英国4艘核潜艇之一,配备16枚核导弹,可打击5000海里内的目标。另据法国国防部公布的资料,“凯旋”号是法国3艘核动力战略核潜艇之一,1997年投服役,排水量1.4万多吨,艇上载有16枚战略导弹。

  相关专题:英法核潜艇大西洋相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国 法国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