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法两艘相撞核潜艇共载有250名水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10:10  人民网
这是2月16日从英国国防部获取的“前卫”号弹道导弹核潜艇的照片。新华社
这是2月16日从英国国防部获取的“前卫”号弹道导弹核潜艇的照片。新华社

  英国《太阳报》16日报道称,一艘英国核潜艇和一艘法国核潜艇本月早些时候在大西洋中部海域发生了相撞事故。两艘核潜艇上都携带了核武器。

  《太阳报》的报道称,英国皇家海军“前卫”号核潜艇和法国海军“凯旋”号核潜艇在事故中受损,但两艘核潜艇的核装置所在部分未受损。“前卫”号核潜艇现在已被拖往苏格兰的法斯莱恩基地进行修理,船体上有明显的伤痕。“凯旋”号核潜艇返回了布雷斯特,它的声纳罩遭到了重创。两艘核潜艇当时都处于下潜状态,执行着各自的任务,它们于2月3日或4日发生了相撞事故。

  消息人士15日晚称,核潜艇相撞事故可能导致两艘潜艇沉没或者释放出致命的放射性物质。两艘潜艇有250名水兵。一名英国海军高级官员称:“可能的后果是无法想像的,不过,不太可能发生核爆炸。存在核泄露的可能性,在更为糟糕的情况下,我们会失去船员和弹头,那将是国家灾难。”事故的调查工作已在进行之中。海军官员称,两艘潜艇沿同一航线航行非常罕见,由于现化反声纳技术非常先进,两艘核潜艇可能未目视到对方。一位军方高级官员称:“伦敦和巴黎就这一方面的通话很频繁。”

  英国国防部拒绝就潜艇行动发表评论,但是一位发言人称:“我们可以证实,英国的核威慑能力在任何时候都未受到影响,也未危及核安全。”

  作为英国“三叉戟”系统的一部分,英国皇家海军运作着四艘核潜艇,“先锋”号核潜艇是其中的一艘。一艘英国核潜艇总是在执行威慑巡逻任务。每艘潜艇长150米,它最多可携带16枚导弹,导弹载有48枚核弹头。“先锋”号核潜艇的排水量为16000吨,长150米,艇上人员为140人。“凯旋”号上有101人。

  相关专题:英法核潜艇大西洋相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