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国专家称英法相撞核潜艇维修费需5000万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 10: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香港大公网报道,英国与法国的核潜艇2月初在大西洋相撞双双受创,一位法国专家预估修缮费用将高达5000万英镑;法国接获英国海军消息时,才得知撞上并损毁英国潜艇。

  英国“前卫号”与法国“凯旋号”潜艇,2月4日在大西洋例行巡逻时,发生罕见的互撞意外,两国政府都证实并展开调查。

  一位法国海军专家说,保守估计,英法两艘潜舰相撞意外,修缮费用将达5000万英镑,将由两国的纳税人买单。

  媒体报道,英国与法国海军官员都表示,由于两艘潜艇为避免被声纳侦测到,行进时都十分安静,互撞意外也因此无法避免。

  英国第一海务大臣班德说,两艘潜舰上的官兵无人受伤,潜舰的功能未受影响,也没有核安全忧患,法国“凯旋号”的声纳系统可能在撞击时受损,已返回法国检修。

  “凯旋号”潜舰上100多名官兵表示,出事前完全没有看到或听到“前卫号”的任何动静。 法国海军原本不知道“凯旋号”撞上英国“前卫号”,直到与英国海军进行例行的信息交换时,才得知这起意外。

  保守党影子内阁国防大臣福克斯指出,这起潜舰互撞事件显示军事操演的危险性,两艘潜艇很明显是因为不知道对方的存在而互撞,令人十分忧虑。他希望军方能从这个事件中学到教训,同时避免未来类似的情况再发生。

  相关专题:英法核潜艇大西洋相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英国 法国 核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