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军区已掌握新型火箭炮连建制满管齐射战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15:32  新华网
国产03式300毫米远程火箭炮进行实弹射击。[图片来源:南京军区某炮兵团]
国产03式300毫米远程火箭炮进行实弹射击。[图片来源:南京军区某炮兵团]

03式火箭炮演练夜间火力突袭。[图片来源:南京军区某炮兵团]
03式火箭炮演练夜间火力突袭。[图片来源:南京军区某炮兵团]

03式远程火箭炮实施远距离机动。[图片来源:南京军区某炮兵团]
03式远程火箭炮实施远距离机动。[图片来源:南京军区某炮兵团]

  新华网2月1日电 (记者 邱丽芳)北京,最低气温零下8摄氏度,记者启程赴江南小城——南京军区某炮兵团。

  听说部队驻地在美丽的太湖之滨,记者不禁想起那首古筝曲《太湖美》,司机好像知道记者的心思,车从太湖之滨经过。“太湖美呀太湖美,美就美在太湖水,水上有白帆,水下有红菱,水边芦苇青……”的乐曲弥漫开来。晚上的太湖看不到白帆,看不到芦苇,只看到一盏盏不慎明亮的灯光,隐隐的摇曳,到是和歌曲的静谧有着一番比拼,让记者甚是陶醉。

  第二天一早,坐上大巴车前往团里:这个团是什么样子?炮兵团是炮声隆隆,热闹非凡的吗?

  “咚咚锵,咚咚锵”,一阵锣鼓声打断了记者的遐想。车还没有停稳,就看到在旗杆两侧一侧是仪仗队,一侧是锣鼓队。寒冷的冬天愣是被他们敲得热火朝天。

  这个团1940年就成立了,第一任团长白乙化当时是北平中国大学学生会主席,后来携笔从戎。在建团之初这个团就拥有79名大学生,参加过百团大战、平津战役、奇袭“白虎团”等战斗。

  不过在采访中,记者却知道这样一个消息,现在的团党委“一班人”中只有一个人的第一学历是本科,其他人都是中专学历。要知道这个团是全军第一批列装某新型火箭炮等先进装备的团,仅有中专学历的团领导如何应对那些高科技装备?

  然而就是这样一群中专学历的人,有"全军优秀指挥军官",有"爱军精武标兵",还有"军区优秀中青年技术干部",成了名副其实的"明星班子"。他们人人上装能操作、上场能组训、上阵能指挥、上网能作业,成了名不虚传的打赢"第一班"。团长和政委双双被评为“全军优秀指挥军官”。

  接装途中的“下马威”

  丁团长说这支部队在2005年时,是一个传统的炮兵部队。

  新装备刚到部队时不断出现各种问题:新装备从驻地火车站机动到单位的路上,险些发生了追尾事故。

  装备到了营区,发现没有库房,总不能让它们就在操场上过夜,可是营区现有的库房早已满满当当。

  看到装备,老炮兵傻了眼。原来火炮里的关键装置高低机、方向机等没有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键盘、鼠标和一个个看不懂的按钮,竟然无法启动。

  更重要的是这些先进装备从立项论证、设计定型到生产装备部队,时间短,配有的使用说明书一连串的专业术语让人看得云里雾里。

  想找兄弟单位求援找一套可操作性强的说明书。一打听,这样的装备,他们是首批列装,没有哪个部队有经验,有教材。

  ……

  刚见到新装备欣喜若狂的官兵看着这一堆堆迷彩“疙瘩”犯难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京军区 火箭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