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炮兵团长手工绘制新装备构造原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 15:32  新华网
部队夜间装弹训练。[图片来源:南京军区某炮兵团]
部队夜间装弹训练。[图片来源:南京军区某炮兵团]

各尽其责,确保“万无一失”。[图片来源:南京军区某炮兵团]
各尽其责,确保“万无一失”。[图片来源:南京军区某炮兵团]

丁仕夫是常委炮班班长。[图片来源:南京军区某炮兵团]
丁仕夫是常委炮班班长。[图片来源:南京军区某炮兵团]

  手工绘制新装备原理图

  丁仕夫,团长,中专学历。给记者印象最深的就是他走路快,语速快,尤其是说到炮语速就更快了,话语中的自信挡都挡不住。一连串的专业数据加上丁团长的南方口音,记者必须集中十二分的注意力才能听个大概,还要不断追问。

  就是这个中专学历的团长,为了让官兵掌握新装备的构造原理,更加详尽从容地掌握新装备战术技术性能,他做出一个令所有人都感到吃惊的决定——手工绘制新装备原理图。要让结构复杂的新装备系统变成一张张清晰明了的平面图纸,难度可想而知。丁仕夫没有退缩,炎热的三伏天里,他带领官兵趴在滚烫的车体上一遍遍地摸索。爬梯架、钻车底、查线路……一连三个月,当厚厚的新装备原理图摆在厂家工程师面前的时候,他们仅说了八个字:“意想不到,可敬可佩”。现在,原理图被编进了新装备训练大纲,成为全军共同的财富。

  安静的训练场上“战神”展风采

  终于可以去参观装备了,走在路上,记者不免有些兴奋。这些装备可是还没有公开过的,它长得什么样呢?

  近了,近了,终于到了

  库房三面都是各种装备,记者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大家伙。旁边的指挥车、测地车一概被忽略。直奔主角。

  第一印象:高大。第二印象:高傲。你看高大的身姿,高昂着头,再加上机动快速、火力猛烈、打击精准……

  下一个要去的地方是模拟训练室。跨进那个不显眼的门,最大的感觉是空旷。中间有五六排桌子,前面靠墙的地方是一排或大或小、或高或矮的计算机。

  难道这里就是训练场吗?

  这时在干脆的口令声中,进来了十几个战士,挺拔的身姿、齐刷刷的坐在各式计算机前。

  模拟训练开始。

  看到战士们紧张有序的操作,报着各种的数据,听的云里雾里。还好旁边有人在给我们介绍:现在战车正在前往指定区域,途中要进行三次校正……

  10、9、8、7……2、1、0、发射

  只看到屏幕上万箭齐发、甚是壮观。

  突然,记者有一丝错觉,放佛是在“神舟七号”发射指挥大厅。环顾四周少的只是墙上“万无一失”的标语。其实这何尝不是按照“万无一失”的标准来要求的呢?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京军区 火箭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