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军紧急采购法国导弹对付巴军哈利德与T84坦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09:16  中国网
巴军装备的中巴联合研制的哈利德主战坦克
巴军装备的中巴联合研制的哈利德主战坦克

巴军装备的乌克兰制T-84UD主战坦克
巴军装备的乌克兰制T-84UD主战坦克

印度陆军装备大批俄制T-90S主战坦克
印度陆军装备大批俄制T-90S主战坦克

米兰反坦克导弹发射手
米兰反坦克导弹发射手

  中国网09年2月2日讯 据俄通社报道,印度军方已决定紧急采购4100枚法制“米兰-2T”反坦克导弹。

  据印国防部消息人士透露,政府是在获得对孟买恐怖袭击事件的分析报告后同意采购这些导弹的。印度将为购买4100枚“米兰-2T”付出约1.213亿美元。与此同时,印政府还批准了其他几项购买武器的大型合同。

  目前,印度和巴基斯坦都在对本国的机械化部队进行改革,以使其获得更高的战略机动性和攻击能力。据悉,印度正计划将购买的俄制T-90坦克数量逐步提高至1657辆。除此之外,印军方还将继续对现役的T-72坦克进行现代化改装。

  不过,考虑到巴基斯坦目前装备的乌克兰制T-84和其自研的“阿里·哈立德”主战坦克所具有的强大作战能力,印度希望为其步兵配备威力更为强大的反坦克武器。

  “米兰-2T”导弹由欧洲MBDA公司生产,装备有串联式战斗部,能击穿现代化的反应式装甲。另外,该弹的尺寸也相对较小。

  印度军方从1981年开始引进装备“米兰”反坦克导弹。根据MBDA公司的许可,印还曾在其国内生产过用于装备步兵分队和作战车辆的“米兰”导弹。

  有“米兰”发展而来的“米兰-2T”配备了经过改良的固体燃料发动机、串联式战斗部和制导系统。其射程为2000米,发射重量12千克,战斗部重3千克。每套“米兰”系统由两人操作,分别是射手和装填手。该导弹既可由士兵携带并借助三角架进行发射,也可安装到坦克和其他装甲车辆上,以增强它们的反坦克能力。

  由于打击效能出色、可靠性高且便于携行,“米兰”反坦克导弹已销往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MBDA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公司迄今已销售了超过36万枚各种型号的“米兰”导弹以及大约1万套发射装置。根据对以往大量发射结果的统计,“米兰”导弹的命中率高达95%。

  另外,有消息称,印度还在数月前与俄罗斯签署了购买1.5万枚“竞赛-M”反坦克导弹的合同,总价值约3亿美元。

  除了大量进口外,印度还从1983年起开始自行研制“毒蛇”第三代反坦克导弹。该弹是印1983年“导弹发展综合计划”所确定的核心导弹系统之一,将用于逐步替换“米兰”和俄制的“竞赛”系统。目前,印陆军已订购了443枚“毒蛇”导弹和13部配套的NAMICA型发射车(每辆可携带12枚导弹,其中8枚处于战斗状态)。

  “毒蛇”反坦克导弹配备有红外自动制导系统,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射程4000-6000米,可击毁大部分现役的装甲车辆。除配备步兵分队外,印军方可能还会用该系统来装备装甲战斗车辆和陆军航空兵的武装直升机。(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