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陆军司令称将购4100枚米兰-2T反坦克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07:39 东方网
印度陆军司令称将购4100枚米兰-2T反坦克导弹
Milan-2型反坦克导弹发射装置

印度陆军司令称将购4100枚米兰-2T反坦克导弹
如果进展顺利,印度国产“毒蛇”反坦克导弹最快可在今年12月份装备部队

  据俄通社报道,印度陆军总司令日前在印国防部和陆军领导人会议上宣布,印陆军计划采购4100枚“米兰-2T”反坦克导弹。

  早前有报道指出,由于对野战测试结果不甚满意,印度军方曾宣布放弃与法国联合生产增程型“米兰-ER”反坦克导弹的计划。

  “米兰-2T”导弹由欧洲MBDA公司生产,装备有串联式战斗部,能击穿现代化的反应式装甲。另外,该弹的尺寸也相对较小。

  印度军方从1981年开始引进装备“米兰”反坦克导弹。根据MBDA公司的许可,印还曾在其国内生产过用于装备步兵分队和作战车辆的“米兰”导弹。

  有“米兰”发展而来的“米兰-2T”配备了经过改良的固体燃料发动机、串联式战斗部和制导系统。其射程为2000米,发射重量12千克,战斗部重3千克。每套“米兰”系统由两人操作,分别是射手和装填手。该导弹既可由士兵携带并借助三角架进行发射,也可安装到坦克和其他装甲车辆上,以增强它们的反坦克能力。

  由于打击效能出色、可靠性高且便于携行,“米兰”反坦克导弹已销往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MBDA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公司迄今已销售了超过36万枚各种型号的“米兰”导弹以及大约1万套发射装置。根据对以往大量发射结果的统计,“米兰”导弹的命中率高达95%。

  除了大量进口外,印度还从1983年起开始自行研制“毒蛇”第三代反坦克导弹。该弹是印1983年“导弹发展综合计划”所确定的核心导弹系统之一,将用于逐步替换“米兰”和俄制的“竞赛”系统。“毒蛇”于1990年完成了首次靶场测试,按照计划,其用户测试将于2008年下半年进行。如果进展顺利,其最快可在今年12月份装备部队。

  “毒蛇”反坦克导弹配备有红外自动制导系统,具备全天候作战能力,射程4000-6000米,可击毁大部分现役的装甲车辆。除配备步兵分队外,印军方可能还会用该系统来装备装甲战斗车辆和陆军航空兵的武装直升机。(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