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自产T-90发生多起事故 俄同意转让关键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 09:15  东方网
印度军方在2001年2月份向俄罗斯订购了首批310辆T-90S型主战坦克
印度军方在2001年2月份向俄罗斯订购了首批310辆T-90S型主战坦克

印度的阿琼主战坦克生产车间
印度的阿琼主战坦克生产车间

  据俄罗斯《纽带》网报道,印度政府发言人8月20日宣布,俄方已同意向印转让与生产T-90S坦克相关的技术。目前,双方已就这一问题达成协议,此举将加速在印重型机器制造厂(位于阿瓦迪市)组装T-90坦克的进程。

  据悉,此次纳入转让范围的将包括诸如坦克主炮制造等在内的一系列关键性技术。之前,由于缺乏这些重要技术,印重型机器制造厂在组装T-90的过程中已发生多起事故。

  需要提醒的是,印度军方在2001年2月份向俄罗斯订购了首批310辆T-90S型主战坦克。其中,有186辆是以组件的方式交付,由印方在重型机器制造厂完成最后的组装工作。按照双方签署的合同,印有可能会根据许可自行生产多达1000辆的T-90S。

  由于印度自行研制的“阿琼”坦克迟迟无法服役,并且其性能难以满足印陆军要求,2007年11月,印俄又签署了一份增购347辆T-90S的新合同。其中,有223辆将在印境内完成最后的组装。据统计,印购买上述657辆坦克及其相关配件的总花费高达24亿美元。

  而根据俄印签署的最新技术转让协议,印陆军到2020年时将有望获得1000-1500辆根据许可组装的T-90S坦克。

  T-90S是在对T-72进行深入现代化改装后研制出的一种现代化坦克。其装甲防护、火控系统和动力装置等均得到加强和完善。该坦克全重46.5吨,装备有一台功率为1000马力的柴油发动机,最高速度可超过60千米/小时。

  T-90S配备的主要武器为一门125毫米口径滑膛炮,可发射穿甲弹、爆破杀伤弹、聚能弹和炮射反坦克导弹等多种类型的弹药。其辅助武器包括一挺12.7毫米和一挺7.62毫米机枪。

  由于配备有自动装弹机,T-90S的乘员只有三名。(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坦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