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是否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取决于美反导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31日 11:1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30日电 (记者刘洋)俄罗斯外交部30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表评论说,俄未来在加里宁格勒州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取决于美国是否在东欧部署反导系统。

  评论说,近日一些媒体和外国政界人士认为俄将放弃部署“伊斯坎德尔”计划,对此俄方有必要进行澄清。俄方多次强调,将视美方实际行动而作反应。如果美国不在欧洲部署反导系统,俄罗斯也不会部署“伊斯坎德尔”导弹。否则,俄将被迫采取回应措施。

  评论指出,美国反导计划的替代方案是有的,那便是俄罗斯、美国及欧洲国家共同分析导弹威胁,进行平等合作。俄方已为发展这种合作提出相关建议,这些建议目前仍然有效。

  本月28日,俄罗斯武装力量总参谋部一位消息人士向媒体透露,俄方已暂停在加里宁格勒州部署“伊斯坎德尔”战术导弹系统。

  加里宁格勒州位于波罗的海沿岸。苏联解体后,立陶宛等国的独立使加里宁格勒州成为俄罗斯本土之外的一块“飞地”。“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如在该州部署,攻击范围几乎可覆盖部署美国反导设施的东欧国家全境。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