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称新型战术导弹能突破任何反导系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07:12  新华网
资料图:俄军批量装备伊斯坎德尔-M新型导弹系统
资料图:俄军批量装备伊斯坎德尔-M新型导弹系统

  新华网莫斯科12月17日电 (记者 卢敬利)俄罗斯战略火箭兵司令索洛夫佐夫17日说,俄战略火箭兵在2015年至2020年前将装备能突破任何反导系统的新式导弹。

  据俄媒体报道,索洛夫佐夫当天在为庆祝火箭部队建军49周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2015年至2020年前,俄战略火箭兵将装备具有新的战役战术性能的导弹。这些导弹能够完成突破任何反导系统的任务。

  索洛夫佐夫说,战略火箭兵在确保和平与稳定方面仍将起主要和决定性的作用,世界金融危机不会影响俄战略火箭兵的装备计划。根据计划,2009年,捷伊科沃导弹师将继续装备“白杨—M”机动式发射装置,塔季谢沃导弹师将部署第6个装备着“白杨—M”固定发射装置的导弹团。2009年底,火箭兵将装备RS-24型多弹头洲际弹道导弹。RS-24不违背《俄美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

  在谈到火箭兵的总体发展规划时,索洛夫佐夫说,2016年军队改革结束后,战略火箭兵将由9个导弹师组成,其中4个导弹师装备固定式发射装置,5个导弹师装备机动式发射装置。固定式发射装置占导弹发射装置总数的45%,弹头占弹头总数的85%。固定式装置有4种型号,机动式装置有2种型号。

  美国计划在波兰部署10枚拦截导弹,在捷克修建反导雷达。美方宣布,反导系统用以对付来自伊朗等国的弹道导弹威胁,但俄方认为这一系统危及自身安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导弹 反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