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07年出口18辆坦克 进口984具导弹及发射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1日 08:48  人民网
苏丹陆军进口的85IIM主战坦克
苏丹陆军进口的85IIM主战坦克

科威特陆军装备的中国制PLZ-45自行榴弹炮
科威特陆军装备的中国制PLZ-45自行榴弹炮

解放军从俄进口的S-300远程防空导弹
解放军从俄进口的S-300远程防空导弹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1月20日电(记者 杨铁虎)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0日上午发表的《2008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披露说,2007年中国共出口了18辆作战坦克、44辆装甲战斗车、42门大口径火炮系统、7架作战飞机、9具导弹和导弹发射架。

  《2008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分为前言、正文和附录三部分,正文约3万字,共14章。人民网记者在附录4查阅到了“2007年中国七大类常规武器进出口情况”。

  情况显示,2007年中国共向巴基斯坦、坦桑尼亚、肯尼亚、乍得、孟加拉国、卢旺达、孟加拉国、加纳、也门和印度尼西亚等10个国家出口了5大类常规武器,包括18辆作战坦克、44辆装甲战斗车、42门大口径火炮系统、7架作战飞机、9具导弹和导弹发射架。

  情况还显示,2007年中国从俄罗斯共进口了984具导弹和导弹发射架。

  从2007年起,中国开始参加联合国军费透明制度,并恢复参加联合国常规武器登记册,这充分体现了中国致力于增进与世界各国军事互信的积极态度。

  联合国军费透明制度源起于1980年12月12日联合国大会通过的《裁减军事预算》第35/142号决议。决议要求所有成员国向联合国秘书长提交年度军费报告,再由秘书长呈报联合国大会。目前,已有110多个国家参加这一制度。

  《常规武器登记册》是1991年12月第46届联大通过的第36号决议案《全面彻底裁军》的《军备透明度》的附件,其中列出了作战坦克、装甲车、作战飞机、军舰、导弹或导弹系统等7种需要登记的武器装备。1993年起,已经有160个成员国一次或多次向登记册提供本国武器进出口情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