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可夫:中国武器质优价廉在非洲抢夺俄地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09:27  环球时报
中国外销型96式主战坦克
中国外销型96式主战坦克

国产枭龙战机已经获得大批外销订单
国产枭龙战机已经获得大批外销订单

  据12月26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合众国际社12月24日发表《汉和防务评论》总编辑平可夫所写的文章,称中国制造的武器正大批销往非洲各国,这日益挑战俄罗斯在非洲的武器销售市场。文章认为,中国提供的武器装备比俄制和西方武器价格更为低廉,而且,中国制造的武器装备和俄制产品比较接近,这让早已习惯了俄制武器的许多非洲国家更容易接受。

  文章称,许多中国出售的武器采用了俄罗斯技术,苏丹就是个典型的例子。在2007年阅兵式上,苏丹向外界展示了中国制造的96式主战坦克和92轮式步兵战车。92轮式步兵战车装有俄制2A72型30毫米机关炮,该项技术是俄罗斯在1996年转让给中国的。

  文章称,中国最初是用K-8教练机打开了非洲军售市场,此后中国继续用廉价的战斗机来扩大向非洲的出口,作为俄制产品的替代。此外,中国制造的主战坦克已经开始逐步取代一些非洲国家装备的T-54/55坦克。

  文章认为,过去中国制造的武器以低廉的价格但较差的质量著称,但如今这种情况正在转变。自从10年前中国开始获得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技术支持后,中国制造的地面装备和武器系统同俄罗斯以及西方国家的质量差距已经显著缩小。▲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