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韩国积极准备派舰艇赴索马里打击海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20日 14: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0日电 日本韩国20日均召开会议,决定向索马里派遣舰艇打击海盗。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曾表示,中国、美国等国家都派了舰艇保护自己国家的商船,日本也不能落后。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自民、公明执政两党20日上午在国会大厦召开打击索马里海盗专题小组会议,双方基本达成一致,将根据《自卫队法》以海上警备行动的名义派遣海上自卫队舰船赴当地护航。今后两党将各自在党内就此事展开研究,并在22日的专题小组会议上作出正式决定。

  麻生太郎此前曾表示将在执政党得出结论后实施派遣,因而防卫相滨田靖一可能会在本月底之前下令自卫队就海上警备行动做好准备工作。不过要下令开展海上警备行动,除了需要制定详细的武器使用标准之外,还存在准备通信器材等问题。

  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20日在青瓦台召开国务会议,就向索马里海域派遣海军战舰为船只护航的“国军部队索马里海域派遣动议案”,进行了审议和议决。动议案决定,为了参与保护国际海上安全和打击海盗的国际行动,并保护韩国船只,向索马里亚丁湾海域派遣由海军战舰等组成的(310人以内)国军部队。

  派兵时间到今年12月31日。部队指挥权将由韩国军队持有,但在参加联合海军司令部海洋安保作战时,将接受当地司令官的指挥。政府官员表示:“动议案在总统裁决后,将于2月提交临时国会。同意后,我国海军将首次执行国外实战活动。”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韩国 索马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