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拟派海上保安官员协助自卫队抓捕海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4日 13: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自民党14日上午召开国防联席会议讨论索马里海盗问题。海上保安厅次长铃木久泰表示,如果以海上警备行动的名义派遣海上自卫队舰艇,将派《海上保安厅法》赋予逮捕权的海上保安官同行。

  由于自卫队员无权实施逮捕,因此不得不采取此项措施以备对海盗实施抓捕。会上有人提出“通过海上警备行动派遣在武器使用方面制约颇多,只能是一项紧急措施,应该同时制定一般法律”,但也有人对此持否定观点,认为“海上警备行动仅能保护日本相关船只,存在国际协调方面的问题”。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