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不愿落在中国之后出兵打击索马里海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8日 16:33  环球时报
日本海上自卫队高波级导弹驱逐舰“涟号”
日本海上自卫队高波级导弹驱逐舰“涟号”

   环球时报驻日本特约记者赵学亮报道,26日3艘中国海军军舰前往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前后,日本国内要求出兵索马里的呼声骤然升高。据法国媒体报道,日本急着向索马里派军舰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中国决定派遣海军赴索马里护航,日本外务省甚至焦急地表示“日本不能动作迟缓”。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7日报道,日本首相麻生太郎26日向防卫相滨田靖一发出指示,要求考虑向索马里海域派遣海上自卫队打击海盗。但是,滨田靖一则对派遣持谨慎态度。

  麻生25日提出有意派遣自卫队的背景,一是由于有意见批评“日本占海盗对策的便宜”,二是中国决定派遣海军舰只。日本外务省焦急地表示“日本不能动作迟缓”。(赵学亮)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打击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