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决定派军舰于3月赴索马里海域打海盗(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8日 11:11  中国新闻网
日本决定派出军舰赴索马里打击海盗。图为日本国产最新型178号宙斯盾战舰
日本决定派出军舰赴索马里打击海盗。图为日本国产最新型178号宙斯盾战舰

日本在考虑让P-3C的监视型哨戒战机上场
日本在考虑让P-3C的监视型哨戒战机上场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决定摒除和平宪法的派兵限制,于3月份让海上自卫队军舰参与在索马里海域的国际打海盗行动。

  报道称,不愿在维护“海洋安全”问题上落后其他大国太久,日本首相麻生太郎终于对日媒体宣布,“对付海盗,日本准备妥当了。作为海洋国家,日本不能将海盗问题置于度外,将特别立法参与这项国际贡献。”

  据报道,自中国派遣战舰参与索马里海域的反海盗行动后,日本当局便组织了一立法工作小组,马不停蹄加速派兵行动。正如九一一恐怖袭击事件以后参与国际反恐活动一样,日本当局此次决定通过“海盗处罚取缔法”的新法案,以冲破和平宪法的派兵束缚。新法案将允许海上自卫队护航日本船只以及运载日本货物的外国船只。

  麻生昨天在回答派兵时间表时透露:“检讨小组在下周就可把新法细节整理出来,届时就可下令防长让海上自卫队进行准备。由于队伍需要一个月时间的训练,估计3月份就可出发。”

  报道称,麻生对这一派兵事宜非常焦急。鉴于派兵问题在日本国内敏感,他也决定在施政演讲中将它列入“国际贡献”的项目中加以推行。所以必须赶在3月份让海上自卫队出发,主要也是因为在4月下旬,日本的邮轮“飞鸟2号”等两艘豪华客船将经过。日当局决定将这当成是海上自卫队发挥护航效果的一项重要任务。

  有报道也透露,在等待当局法令之际,自卫队内已开始积极探讨派遣那些军备。目前,考虑的是除了护卫舰外,也考虑让P3C的监视型哨戒战机上场。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