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克兰国防部长称希望采购中国L-15高教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9日 08:00  东方网
国产猎鹰03架高级教练机
国产猎鹰03架高级教练机

猎鹰03架高级教练机机舱特写
猎鹰03架高级教练机机舱特写

飞行表演中的猎鹰03架高级教练机
飞行表演中的猎鹰03架高级教练机

猎鹰02架高级教练机试飞
猎鹰02架高级教练机试飞

  据俄通社报道,乌克兰国防部长尤里·叶哈努罗夫在结束对中国的访问后表示,中乌两国将继续开展在军事技术领域的合作,尤其是将联合制作教练-战斗机。

  叶哈努罗夫在接受采访时指出:“军事技术合作是乌中两国国防部间合作最重要的内容之一。而实施L-15超音速教练-战斗机的制作计划是我们在这一领域取得的一项显著成就。”

  L-15作为中国空军最新型的教练-战斗机在2008年举行的珠海国际航展上展现了非常优异的性能。而为该机提供强大动力的正是两台由乌克兰伊夫琴科“前进”设计局研制、由斯奇发动机公司和土星发动机公司联合生产的AI-222K-25型涡轮风扇发动机。

  乌国防部长表示,航空专家们认为,运用了部分乌克兰技术的L-15教练机是目前世界上性价比最高的教练-战斗机。这款结合了中国飞机设计人员和乌克兰发动机制作者智慧的战机能够满足各国空军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对培训高级飞行员的需求。

  叶哈努罗夫同时还希望进一步推进L-15计划,包括在乌克兰组织该机的生产工作并为乌空军采购这种新型装备。同时,中乌双方还将共同将该机推向国际市场。

  在谈到中乌两国间今后的合作计划时,乌防长认为,对中国现役“米里”直升机进行现代化改装,为有人和无人驾驶飞行器配备乌制发动机将有可能是其中两项重要的内容。

  据预测,L-15的潜在销售数量将达到200架,单价为1500万美元。该机可以装备中国空军的训练基地,也可以交由航校使用。L-15将装备两台带加力的AI-222-25F发动机,每台加力推力达4吨。(春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L-15 猎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