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驻黎维和部队加强警戒防备黎以冲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13日 14:57  中国军网
驻黎维和部队进行救护训练
驻黎维和部队进行救护训练

联黎东区安全联络员在进行紧急联系
联黎东区安全联络员在进行紧急联系

快速疏散撤离训练
快速疏散撤离训练

联黎东区安全官进行检查评估
联黎东区安全官进行检查评估

  中国军网贝鲁特1月10日电 张玉虎 廖顺洋 摄影报道:在加沙局势不断恶化的情况下, 1月8日,又发生了黎巴嫩境内火箭弹袭击以色列的事件,导致黎以局势骤然紧张。由于火箭弹发射地点就在联黎任务区内,致使联黎部队面临以色列大规模报复的强大压力。为此,联黎司令部在将安全警戒级别提升为黄+的同时,连续召开紧急会议,要求所有联黎部队要加大对任务区的全面控制力度,采取各种措施阻止局势的升级,并全面加强警戒和安全防卫。

  面对战争一触即发的危险局势,中国维和二级医院按照联黎司令部的要求,紧急召开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军人大会,对联黎部队当前的形势进行了通报,对医院面临的安全形势进行了认真分析,动员全院官兵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思想上要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并规定在警戒级别降低之前,所有人员、车辆不得私自离开二级医院营区,各级指挥员保持24小时联络畅通,并将防弹衣、头盔发放到个人手中。同时,医院全面启动了安全防卫预案,所有人员对疏散、撤离程序进行了再熟悉,并在联黎东区司令部的统一组织下,进行了多次安全防卫演习,进一步提升医院的应急反应能力。另外,医院对可能担负的应急医疗救护任务进行了细致的安排,组织野战医疗救护队进行反复演练,确保在接到联黎命令时,能迅速开展应急医疗救援和人道主义救援。

  尽管面临着战争的严重威胁,但全院官兵思想上并未出现大幅波动,而是在高度警惕、做好戒备的同时,保持稳定的心态和情绪,继续坚守各自岗位,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大家表示,请祖国人民和各级首长放心,医院全体官兵一定会按照联黎司令部的统一指挥,继续完成好联合国赋予的维和医疗保障任务,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维和誓言,为展示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为维护世界和平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维和部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