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黎维和部队靠手机短信学习十七大报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6:25 解放军报
中国驻黎维和部队靠手机短信学习十七大报告
资料图:中国维和工兵营排雷连进行战地救护训练。

  本报特约通讯员 周其常 于鸿涛

  10月15日上午9时,党的十七大隆重开幕,与北京时差5个小时的黎巴嫩才是凌晨4点。尽管天气寒冷,但我国赴黎巴嫩第二批维和医疗分队的60名官兵身着大衣,提前半个小时来到了会议室。会议桌上早已备好的5部手机一字排开。

  此时,成都军区某分部政治部机关会议室,十余名机关干部一边看着电视,一边不停地把报告的主要内容编成短信,用手机发给远在黎巴嫩执行维和任务的战友。

  “由于我们这里电视换星,当地局势动荡,营区电视和网络信号全部中断,一时无法修复。大家想尽快了解党的十七大报告,能不能以短信形式将报告主要内容发给我们?”10月14日上午,成都军区某分部政治部主任冉健,收到黎巴嫩维和医疗分队队长周雄辉发来的手机短信。

  于是,冉健在组织机关干部收看十七大报告

电视直播时,让每人负责一部分,将报告主要内容告诉在异国执勤的战友。

  北京时间9时25分,第一部手机传来短信提示音。周雄辉立刻拿起手机,激动地读起来:“胡总书记所作报告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
科学发展观
,继续解放思想,坚持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

  周雄辉刚读完,官兵纷纷说:“‘新胜利’这几个字好,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不断走向繁荣、进步的信心和决心。”

  9时35分,第二部手机铃声响起。副队长杜申乾打开早已被握得发热的手机盖,大声朗读:“胡总书记在报告中高度概括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改革开放,新时期最显著的成就是快速发展,新时期最突出的标志是与时俱进。”

  “这‘三个最’说出了全国人民的心里话。实践告诉我们,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官兵结合各自家乡和部队的变化,畅所欲言。

  9时55分,来了第三条短信。

  振奋人心的报告摘要穿越硝烟渐次而至,官兵反复阅读着、讨论着,会场洋溢着喜悦之情。

  11时40分,官兵收到冉健发来的最后一条短信:“战友们,十七大报告是一个继往开来、催人奋进的报告,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希望同志们认真学习领会,不辱使命,为国争光。”(本报贝鲁特10月16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