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三批驻黎维和工兵分队首次赴雷场扫排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5日 14:22 新华网
中国第三批驻黎维和工兵分队首次赴雷场扫排雷
贝鲁特当地时间11月13日,中国第三批驻黎维和工兵分队首次赴雷场进行扫排地雷作业。唐后云 摄

中国第三批驻黎维和工兵分队首次赴雷场扫排雷
中国第三批驻黎维和工兵分队首次赴雷场进行扫排地雷作业。唐后云 摄

  新华网消息:贝鲁特当地时间11月13日,中国第三批驻黎维和工兵分队首次赴雷场进行扫排地雷作业。

  当日,中国第三批驻黎维和工兵分队战士身着防雷服,手持探雷器,胆大心细地在黎巴嫩南部地区辛尼亚村一户居民家里的果园里进行扫排地雷作业。

  去年黎以战争交火后,黎巴嫩境内留下大量没有爆炸的地雷、子母弹和各种炸弹,给当地人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和心理压力。作为中国派往国外的维和工兵扫雷分队,扫雷排爆是中国工兵营的主要任务。近期,中国工兵营扫雷分队官兵一次性通过了战场区域清除及扫雷资质认证考核,取得了相应作业资格。

  我国第三批维和工兵营到达黎巴嫩二个多月以来,275名官兵已先后完成了“蓝线”栽桩、T形墙架设、障碍物安置、掩体修筑等多项维和任务。中国维和官兵杰出的专业素质,过硬的工作作风,受到了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官员、其他国家维和部队官兵、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