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三艘护航军舰完成首次海上同步补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10:41  新京报
12月30日,微山湖号补给舰向军舰补给物资。中新网记者孙自法摄
12月30日,微山湖号补给舰向军舰补给物资。中新网记者 孙自法 摄

  本报综合报道 4日下午,中国海军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舰艇编队在印度洋三舰齐头并进,顺利完成编队启航后首次海上同步补给。

  印度洋海域当地时间下午1时许,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调整航速航向,“海口”号导弹驱逐舰率先驶到“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右舷补给位置,两舰横向相距40米左右,保持同向同速航行。随后不久,“武汉”号导弹驱逐舰驶到“微山湖”号左舷补给位置,两舰间也保持40米左右横距和同向同速航行。

  随着居中的“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分别与左右两艘军舰间通过结实的承载钢缆搭起补给之“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在印度洋上三舰齐头并进,成功实施并顺利完成启航后的首次同步补给,场面非常壮观。

  4日的同步补给,是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进行的第二次海上补给。去年12月30日,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编队在马六甲海峡航行时,“武汉”舰、“海口”舰已先后与“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顺利完成首次海上综合补给。

  对于护航将士的饮食与营养,“海口”舰政委刘健忠介绍说,该舰在营养方面对官兵推出了“五个一”,即每天一杯牛奶、一个鸡蛋、一罐饮料、一块巧克力、一份水果。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阅读:

    我国赴索马里海域护航舰队今日抵达任务区

    中国军舰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护航大事回顾

    中国海军护航军人食品丰富每天吃巧克力水果

    全球5个海盗活动集中海域均系中国海运要道

    随舰记者博客日记:海军护航编队进行演练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