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启航后很多人晕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5日 11:30  中国广播网
12月26日,赴索马里海军特战队员挥手与送别人群告别
12月26日,赴索马里海军特战队员挥手与送别人群告别

  12月26日 出征

  三艘军舰悬挂满旗,800余官兵身着洁白色的海军礼服在“武汉”号、“海口”号和“微山湖”号甲板站坡。这是海军特有的礼仪方式。

  海军领导来送行,我是驾驶舱离得太远,没看到。仪式报道由我的同事海南站记者许云负责。此前,虽然电话联系过几次,但始终没见到面。她还托人给我带了一台收音机。

  13时30分,在拖船的牵引下,三艘军舰缓缓开离港口,向南中国海进发。奇怪的是,离港时居然没有鸣响汽笛。直到一小时后,在大洋中间。刘政委做动员前,才拉响一声。

  600年前,郑和曾率领中国船队,到达过索马里,开创了中国航海史上最伟大的航行。今天,人民海军的护航行动,又要开赴索马里海域。路线相似,意义却不同。我想,这一声汽笛,是中国海军向世人宣告,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的坚定信心;是中国政府向世人宣告,我们能够维护发展的中国国家利益;是中国政府向世人宣告,作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会承担起国际安全的责任和义务。这个日子是一定值得铭记的:2008年12月26日13时30分,中国海军开始执行首次跨越大洋非战争军事任务。

  虽然,我们还非常谨慎,甚至不敢大张旗鼓。但我们又怕什么呢,可能不是怕别人,是怕自己。

  海况恶劣,风速每秒七米,很多人开始晕船,陶干事吐了两次。国际台的小冷也爬不起来了。有中央台发稿任务,我无睱晕船。(记者 孙利)

  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属中国广播网独家稿件,并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