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护航军人食品丰富每天吃巧克力水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 07:58  中国新闻网
1月2日,随“海口”舰舰载直升机在空中拍摄“海口”号导弹驱逐舰驰骋于印度洋的雄姿。中新社发孙自法摄
    1月2日,随“海口”舰舰载直升机在空中拍摄“海口”号导弹驱逐舰驰骋于印度洋的雄姿。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中新网“海口”舰1月5日电 题:随舰日志之十:"海口"舰官兵营养保障"五个一"

  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1月4日,我们护航编队舰艇继续驰骋于印度洋阿拉伯海。

  当天航经海域风高浪急,涌浪不小,舰艇因此晃动幅度颇大,但经过近十天的海上生活与不断适应,晕船的已越来越少。

  舰上昨晚第四次调时,现在与北京已有四个小时时差,据说到任务海域后还要调时一次,与北京时差将达到五小时。

  中国海军护航将士远航,饮食与营养方面颇受关注。“海口”舰政委刘健忠介绍说,为保证执行护航任务期间,全舰官兵营养充足,有一个良好的身体与心理状态,“海口” 舰在营养方面对官兵推出了“五个一”,即每天一杯牛奶、一个鸡蛋、一罐饮料、一块巧克力、一份水果。

  “海口”舰士兵餐厅负责人称,舰上士兵午、晚餐一般是四菜一汤,菜谱一周制定一次,根据需要可进行调整,并且一般情况下,每周还要加餐一次。他特别提出,现在舰上 饭菜品种非常丰富、质量也相当好,所以士兵们再也不像以往那样,盼着加菜加餐了。

  当天下午,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在印度洋上三舰齐头并进,“微山湖”号综合补给舰居中,“武汉”号、“海口”号导弹驱逐舰一左一右,同步开展补给,场面非常壮观。要是 乘直升机在空中航拍下来,那绝对是经典的、气势磅礴的画面,只可惜没有。(完)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海军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