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中国海军编队可能进行12个月护航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1:05  人民网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 黄子娟)今天下午,国防大学教授李大光做客人民网,和网友就家所关心的海军编队护航索马里海域等问题进行交流。

  [网友]:这次护航是做长期的打算还是短期打算?

  李大光:这个问题是大家所关心的问题。从目前来看,根据国防部发言人,我们第一个阶段执行的任务是三至四个月。至于是长期还是短期的,我认为要根据几个因素来确定,首先要根据联合国的要求,这次联合国要求之行为期12个月护航任务,第一期是三个月左右,在四个月以内。在这三四个月内,如果执行完毕后,这个地区的海盗没有那么猖獗了,该地区的航线比较安全了,我想可能就不一定再派出了有可能就完成了这次任务,这是短期来看。如果在这段时间内,海盗仍然会那么猖獗,依然肆无忌惮进行劫持,我想我国还会继续执行护航任务,这时有可能还是这支舰队,有可能再派出其他的舰队,从实际角度里看,还是会再派出一个舰队的。从轮战的角度看,可能会进行较长时间的护航任务,可能就是联合国决议中提出12个月的护航任务。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