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索马里护航必须与各国进行情报交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09:28  人民网
12月25日,海军特战队员在军舰上打击海盗训练。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12月25日,海军特战队员在军舰上打击海盗训练。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摄

  人民网军事在线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 黄子娟)今天下午,国防大学教授李大光做客人民网,和网友就家所关心的海军编队护航索马里海域等问题进行交流。

  有网友问道,中国海军走出国门,有没有考虑与友军进行合作,如情报分享、物资供应等方面进行合作时,李大光教授说,这次派出军舰到索马里亚丁湾海域进行护航,肯定会与其他国家的海军或者舰队有一些交流和沟通,特别是对打击索马里海盗的信息上的交流,这个方面肯定是会有的,这不是我们想不想的问题,而是你要想完成这次护航和打击海盗的任务,必须要有情报信息方面的沟通和交流。

  李大光指出,在物资供应方面的交流则要看情况,如果其他国家物资匮乏或者供应不及时,我们有的话,也可能给予帮助,如果我们的物资供应缺乏的话,也会跟其他的国家军舰进行交流或者请求帮助,这属于一些具体层面上的了。我想在这种广大海域上,四周法国人烟,一片汪洋大海,如果两艘军舰在一起相遇,如果不是海盗和军舰相遇,如果都是执行共同任务——打击海盗护航任务的军舰相遇,互相之间肯定会感觉到非常亲切,各种合作都可能会有。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护航 情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