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海军参谋部命令所有军舰打击沿途所遇海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2日 08:18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21日电 (记者赵嘉麟)俄塔社21日援引俄罗斯海军参谋部的消息报道,俄海军军舰在航行途中将对沿途海盗进行打击。

  俄罗斯海军参谋部命令所有海军舰只,无论位于何处、执行何种任务,在沿途遭遇海盗后都应对其进行打击。

  目前,俄海军北方舰队和波罗的海舰队的舰只正在国际水域航行。北方舰队的“彼得大帝”号重型核动力导弹巡洋舰计划于12月前往印度洋,与俄海军太平洋舰队的“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汇合。明年1月,这两艘俄军舰将与印度海军进行联合演习,任务包括保障航运安全,打击海盗和恐怖主义活动等。

  索马里以北的亚丁湾是自印度洋经红海和苏伊士运河进入地中海及大西洋的海上交通要道,近年来海盗在亚丁湾活动猖獗。联合国安理会今年6月通过第1816号决议,授权外国军队经索马里政府同意进入索马里领海打击海盗及海上武装抢劫行为,授权有效期为6个月。10月7日,安理会又通过第1838号决议,呼吁关心海上活动安全的国家积极参与打击索马里海盗的行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罗斯 军舰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