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将首次派海军舰艇打击索马里海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11: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20日电 综合报道,欧盟19日宣布,将派出军舰前往索马里海域,打击那里日益猖獗的海盗活动,这是欧盟成立以来首次派出海军执行任务。

  欧盟轮值主席国法国的国防部长埃尔韦•莫兰19日称,欧盟将于12月8日派出五到六艘军舰前往海盗猖獗的索马里亚丁湾水域巡逻,保护过往船只的安全。

  据悉,共有包括法国、德国、希腊、荷兰、西班牙、葡萄牙、瑞典在内的七个国家参与此次代号为EUNAVOR的行动,非欧盟成员国挪威也有可能参加。

  欧盟的军舰将主要执行护送过往商船以及世界粮食计划署的船只,并与海军巡逻机配合监视这一海域。莫兰对记者说。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每月向索马里运送3万5千吨粮食以援助那里的饥民,但运粮船曾多次遭到海盗的攻击。

  海盗肆虐的亚丁湾是通往苏伊士运河的关键航路,而苏伊士运河则是全球30%的石油运往世界各地的必经之路。这里的海盗们使用大马力快艇且武器精良,他们往往将劫持的船只扣留数月之久,直到相关国家政府或船主支付大笔的赎金。

  根据一个海事监督机构数据显示,今年前九个月,全球共发生199起海盗劫持事件,其中有63起在索马里沿岸的亚丁湾。而据索马里官方的说法,今年当地的海盗劫船事件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欧盟 军舰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