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海航展最后一天参展观众与歼十近距离接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08:16  南方日报
歼10双机飞行表演
歼10双机飞行表演

轰油六与歼八D编队飞行
轰油六与歼八D编队飞行

近距离接触歼10战机
近距离接触歼10战机

歼10战机进气道特写
歼10战机进气道特写

  本报讯(记者/刘可英景小华)昨日上午,歼10序列在进行完飞行表演后,首次由停机坪最遥远的角落,停到了一号馆对面的场地上,与观众近距离接触。针对网上连日争论的“歼10能否做眼镜蛇动作”?歼10首席试飞员、曾驾驶歼10飞行一千多架次的空军大校雷强肯定地表示“可以飞,角度还能更大”。

  昨日上午,歼10序列在珠海航展现场进行了一场让人眼花缭乱的高机动飞行秀,其中大迎角小速度平飞通场、垂直跃升加连续滚转、小半径盘旋、斜筋斗等动作让现场观众惊叫连连。飞行表演结束后,歼10一改前几日停靠到停机坪最偏僻位置,且不允许近距离观看的“低调”作风,转而停靠到了一号展馆门前的显著位置,与观众近距离接触,立即引来人山人海的“粉丝”与其合影留念。而刚刚进行完飞机表演,走下座舱的6名飞行员在停机坪接受了记者和现场观众的提问,其中有歼10的首飞飞行员、空军首席试飞员雷强大校,以及本届航展上驾驶歼10的特级飞行员严锋等空军飞行精英。

  此前,曾有网友根据航展现场转播,争论歼10能否做出战机最牛动作之一的“眼镜蛇”。当天雷强的回应让这个争论尘埃落定。他说,本届航展在动作编排上没有安排“眼镜蛇”,但他肯定地说,歼10“可以飞(眼镜蛇),角度还能更大”。谈及苏27和歼10做眼镜蛇动作的不同之处时,雷强说,苏27和歼10做“眼镜蛇”的前提都是要把限制器关掉,但歼10做“眼镜蛇”动作的可攻性更好。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航展 歼1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