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海航展公司透露下届航展歼十或编队空中表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08:10  东方早报

  早报讯 第七届中国(珠海)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昨日下午5时落幕。据统计,此届航展前三天专业日共成交102架各种型号的飞机,签订了总价值40亿美元的各种合同、协议。后三天观众日接待了20万人次观众。

  第八届航展后年11月16日至21日举行,人们不免会对下一届航展充满遐想:会有哪些更加先进的武器、战机亮相?又有哪些精彩表演在珠海的蓝天上演?

  昨天,带着这些悬念,记者采访了珠海航展公司及部分参展商。珠海航展公司副总经理王秋生向记者独家透露,下一届航展,主办方将考虑邀请俄罗斯的“勇士”和“雨燕”混编前来表演,而歼10也有可能组成“战队”。如果一切顺利,两年后,在珠海的湛蓝天空,人们或许会看到中俄两国战机各自组队,上演PK盛况。

  “勇士”“雨燕”混编表演?

  本届航展上,印度阳光飞行表演队的“丘比特之箭”等动作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影响,但仍有不少老观众对俄罗斯“勇士”和“雨燕”念念不忘。设想一下,如果让这两个俄罗斯老牌飞行队的飞机一起表演,那会是什么样呢?答案也许将在第八届珠海航展上揭晓。

  “这个混合表演队是什么概念?‘勇士’由6架苏-27UB型战斗机组成,‘雨燕’则由6架米格-29战斗机组成,就是12架战斗机一起在天空中表演。”珠海航展公司副总经理王秋生表示,将考虑邀请“勇士”和“雨燕”混编参加下届航展,“想想看,那将会是什么样的感觉。

  更加令人兴奋的是,两年后,在珠海上空翱翔的“歼10”战机或许不再形单影只。王秋生表示,本届航展上“歼10”虽然只是单机表演,但已经震撼了大批观众。下一届,希望“歼10”能够以多机、甚至编队的形式进行表演。这样一来,“歼十”战斗机群或许能够与“勇士”和“雨燕”的混合编队同场竞技。

  “希望能让观众在现场对二者进行比较,看看两个国家的飞行表演队的区别在哪里,各自的优势又是什么。

  明年新导弹武器亮相?

  在本届航展的展馆内,各种新型导弹武器吸引了军事爱好者的眼球。据了解,这一届航展中的我国导弹武器是围绕着大防务战略这个主题来组织的。明年我国将迎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大庆,届时的阅兵式上,必定会有我国近年来研制的新型武器亮相。这些亮了相的新武器会否在下一届珠海航展上向公众展示?

  本届航展的参展商向记者透露,下一届航展,我国的导弹武器系统,将把大防务这个主题进一步向深度和广度推进。而在60年国庆展出以后,这些新的导弹武器就已经“解密”,因此可以向公众展示。

  所以,到了2010年的珠海航展期间,观众们将可亲眼目睹一批国产最新的高精尖导弹武器。

  综合《广州日报》《新快报》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