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媒解读中国珠海航展:正式进军世界军火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0日 07:46  东方网
苏霍伊公司展出的苏-35战机模型摄影:门广阔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苏霍伊公司展出的苏-35战机模型 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苏霍伊展出的苏-35战机用的各型空空-空地导弹模型摄影:门广阔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苏霍伊展出的苏-35战机用的各型空空-空地导弹模型 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苏-35战机模型机腹下空地导弹 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苏-35战机模型机腹下空地导弹 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航展现场进行特技飞行表演的中国空军歼10战机  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航展现场进行特技飞行表演的中国空军歼10战机 摄影:门广阔 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俄罗斯军方官员称,中国10年内难以研制出自己的军用飞机引擎

  ●中国军方对苏霍伊-35战机兴趣浓厚,未来数月内或提出购买要求

  美国防务新闻网日前刊发评论文章指出,中国在刚刚幕的2008珠海航展上频频亮剑,史无前例地展示了大量先进军事装备,引发外界高度关注。有分析指出,中国欲借此向国外竞争对手表明,其已正式吹响进军全球军火市场的号角。

  文章称,在本届珠海航展上,中国首度对外展示了让外界猜测已久的歼十战机。该战机还进行了高难度飞行表演,其精致严密的外形设计,机动灵活的飞行能力,引来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许多参展国家当场表明有意购买歼十战机。

  文章分析称,过去20多年的经验表明,中国复制学习国外先进技术的能力极强,极大地推动中国国防工业的发展。“十年前,他们(中国)连现代化飞机制造业基础都没有,现在却已开始仿制我们的飞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俄罗斯国防官员说。“就像生产在国际市场上极具竞争力的纺织品和玩具一样,中国学会制造飞机后,总是能够将这些飞机变得更加便宜,然后占领市场。”

  这名俄罗斯官员还称,中国10年之内难以研制出自己的军用飞机引擎,目前将继续从俄罗斯国防工业巨头苏霍伊公司进口。“但一旦研制成功,中国将会立即停止购买国外技术,然后生产质优价廉的歼击机出售给第三世界国家。”

  不过,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的文章也分析指出,由于欧盟和美国等地区和国家的反对与限制,中国在进军国际军火市场上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前不久,美国刚刚对向伊朗、缅甸等国家出售武器设备的一些中国军火公司进行了制裁。

  文章指出,中国军方在本届珠海航展上仍然表现出对国外先进技术的浓厚兴趣。中国空军高级军官曾在航展期间,前往俄罗斯展台前参观,并现场询问了许多有关苏霍伊-35战机的细节问题。

  苏霍伊公司总经理高级顾问阿列克谢·帕沃什申科暗示,中国军方对苏霍伊-35战机表现出浓厚兴趣,尽管双方并未在航展期间达成任何协议,但“谈判在继续,未来数月内或许会有实质成果出来”。(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航展 苏-35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