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枭龙战机缺席航展原因:并非担心技术性能外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 09:56  新华网
资料图:巴基斯坦空军已列装枭龙战机
资料图:巴基斯坦空军已列装枭龙战机

  新华社北京11月3日电 (记者张毅、陈晓建)万众瞩目的2008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珠海航展),将于11月4日拉开帷幕。与前几届航展不同,本届航展云集了大批国产军民用飞机,其中还有十几架飞机进行飞行表演。而之前一直传闻要来参加航展的国产枭龙歼击机却没有露面。

  有媒体报道说,枭龙战机之所以缺席珠海航展,是由于枭龙的用户巴基斯坦空军担心公开亮相,会将枭龙的技术性能外泄,因此不同意公开展出。

  事实并非如此。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有关人士3日向新华社记者披露,枭龙之所以缺席珠海航展,主要是由于生产企业向巴基斯坦军方交货压力大,试飞任务很重,无暇参加航展。另外,歼10和枭龙是同一个厂家生产的,歼10参展并进行飞行表演,已经具有代表性。

  虽然枭龙战机没有亮相,但在本届航展的中国巴基斯坦合作展区,展出了枭龙战机模型及其模拟座舱等。

  枭龙战机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和巴基斯坦空军共同投资,由中航工业所属的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国航空技术进出口总公司等单位,根据国际、国内市场需求,自主研制开发的先进轻型多用途歼击机。

  枭龙采用了先进的“蚌”式进气道等创新技术,应用了复杂薄壁零件多孔精密加工等综合制造技术,配装了国内最先进的高度综合化的航空电子和武器系统,配置了国际领先的具有良好人机界面的座舱综合显示设备,大幅度提升了枭龙战机的整体性能和综合作战能力,能够适应21世纪作战环境的特点。

  枭龙战机在国内战斗机设计中首次采用了目标成本控制方法,通过在各研制阶段严格实施成本控制,使飞机具有很高的性价比,造价仅相当于国外同类飞机的几分之一。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枭龙 珠海航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