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巴JF-17枭龙战机座舱先进程度令人惊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3日 02:54  东方网
中国枭龙战机座舱摄影:寒风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中国枭龙战机座舱 摄影:寒风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中国枭龙战机用雷达摄影:寒风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中国枭龙战机用雷达 摄影:寒风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中国枭龙战机座舱 摄影:寒风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中国枭龙战机座舱 摄影:寒风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枭龙战机宣传画
枭龙战机宣传画

  新浪军事-东方军事珠海航展联合报道 此次珠海航展,中国公司展出了一部枭龙专用模拟训练座舱系统。从内部细节上看,这部系统显然说明了枭龙的先进性究竟有多强!此外这次展会还首次展示了枭龙雷达部分的细节结构。

  座舱主要可以分为观测,操控,维生几个组成部分。在观测部分上,你如果放眼望去首先叫你吃惊不已的就是摆在正中的左右侧的3块硕大的彩色液晶显示屏幕。以及驾驶舱前段顶部的宽屏平面周视显示器。从这一点来看可以说明枭龙座舱已经全部为国际军用战机流行的“玻璃化”因此它显得更加简洁明快。

  从美国最新的F16以及F18改进型内部座舱结构来看,中国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的枭龙战斗机,已经具有了他们这些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这对于中国战斗机来说可以说是一个设计与制造上的质的飞跃。

  对于枭龙战机来说,我们其实已经并不陌生了,但是很难能够有机会在如此近距离上,直接彻底观察枭龙座舱全貌。如果对比起来看,SU27座舱内在驾驶员操控左右台上,依旧有大批“螺型”旋钮这些设计可以说体现了SU27系统的一个设计年代的弊端,而枭龙战斗机左右操控台却十分注意人性化和合理化设计,大批使用和应用了蝶型旋钮以及简便开启装置,这可以在作战中极大减少飞行员不必要的精力消耗。而同时这也是欧美目前最新战机内部设计流行的发展趋势。

  从目前各国设计战斗机能力来看,采用这种品字形三大屏幕配置的战斗机目前还是十分少见。可以说只有美军第四代著名的F22战斗机具有这样的三座超大显示屏幕。而F16各型号以及最新的F18均没有采用三大液晶屏幕。通常是一大两小的晶体型设计结构。

  枭龙的平显系统,从内侧外观来看,显然一排排英文字母历历在目,这也说明它的设计也是中国采用了国际化流行设计,以及借鉴了大批欧美成功设计制造而成的。曾有报道说中国通过巴基斯坦提升了自己的战斗机座舱平面显示系统的设计能力。

  此外此次展会上,首次将枭龙整体雷达系统的真实版推到了大家眼前,这套雷达系统无论从设计还是制造都显得十分精致。从外观来看它既具有了俄罗斯设计风格,也拥有中国独特创造的特点。拥有这套雷达系统,更加使得枭龙战斗机具有更好的空战作战与远程作战能力。(寒风 珠海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相关专题:第七届中国珠海航展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枭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