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司令:提升战略思维实现海军建设转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1日 07:23  解放军报
资料图:中国海军最新型093级核潜艇
资料图:中国海军最新型093级核潜艇

  本报北京10月30日电 蔡年迟、记者司彦文报道:连日来,海军党委、机关和部队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紧贴使命任务,坚持以“推进海军建设转型发展、提升海上核心军事能力”为实践载体,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深化军事斗争准备,不断增强应对海上多种安全威胁、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海军党委常委全面学习领会胡锦涛主席一系列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胡主席今年在考察海军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推进海军建设转型发展、提升海上核心军事能力这一主题,组织党委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辅导报告、专题研讨、参观见学,开展主题大讨论。海军主要领导亲自动员和授课,并深入军港、机场蹲点调研。

  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吴胜利在学习中指出,实现海军建设转型发展,要进一步树立世界眼光、提升战略思维、强化前瞻意识、确立更高标准,紧紧扭住影响和制约部队建设科学发展的重难点问题,力求新的突破,不断增强部队信息化条件下综合作战能力。

  海军党委通过近一阶段的深入学习调研,进一步明确了海军转型建设的整体思路:确保海军建设转型与科学发展的正确方向;处理好海军建设转型发展中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数量规模与质量效能、发展硬实力与提升软实力等6个重大关系;继续解放思想,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海军建设转型发展。

  海军党委书记、政委刘晓江在学习中强调,要积极适应海军建设转型发展的新形势,牢牢抓住党的建设这个关键,着力提高各级党委班子和领导干部领导科学发展的能力。

  通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海军各部队积极推进全面建设,聚精会神抓好战备演练、远航训练、军舰出访、装备试验、海防工程等重大任务的完成。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海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