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海军司令员首次访问日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07:37  新华网
10月29日,日本防卫大臣浜田靖一(右)在东京防卫省会见到访的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10月29日,日本防卫大臣浜田靖一(右)在东京防卫省会见到访的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 新华社记者 任正来 摄

10月29日,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左一)在东京防卫省会见到访的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右一)。新华社记者任正来摄
    10月29日,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左一)在东京防卫省会见到访的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右一)。 新华社记者 任正来 摄

  新华网东京10月29日电 (记者 刘赞)正在日本访问的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29日傍晚与日本防卫大臣浜田靖一在防卫省举行会谈。双方均表示应加强两国海上力量间的交流。

  吴胜利在会见中表示,他此次率团访日,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与日本自卫队领导人之间的首次会面,这对于加强了解、促进互信、落实两国战略互惠关系具有重要作用。两国应“以史为鉴,面向未来”,通过两国海上防卫力量的交流,使东海保持和平与和谐,促进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他还说,感谢日本医疗队在四川汶川地震后提供的救护与支援;希望两国海上防卫力量加强在非传统安全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以提高部队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浜田靖一表示,日本海上自卫队与中国海军发展友好关系很重要。两国应在重视历史的同时积极向前发展关系。日本自卫队在防灾救灾方面有经验积累,两国可在这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吴胜利是应日本海上幕僚长(参谋长)赤星庆治上将邀请于28日抵达日本进行访问的。这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司令员首次访日。吴胜利28日会见了赤星庆治,29日会见了日本自卫舰队司令并参观了日本防卫大学。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海军司令 吴胜利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