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马公司希望以年产230架速度生产F-35战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11:57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国防》杂志2008年7月综合报道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F-35商务发展小组的斯蒂夫- 布莱恩(Steve O’Bryan)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计划在组装隐身飞机的过程中引入流水生产线,该流水线采用了新的数字化流程和自动化技术。

  目前,全世界对F-35“闪电”(Lightning)Ⅱ联合攻击战斗机(JSF)的三种机型的需求量巨大。美国购买数量约2500架,其盟国的采购数量约500架以上。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期望外军采购F-35战斗机的总数量超过4000架。为此,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希望欲以空前的生产率(每年生产230架)来生产“闪电Ⅱ”战斗机,以满足美国和国际市场对JSF的需求。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不仅引入了源于汽车生产的流水组装线概念,而且还在飞机生产的各个方面(从生产工具与加工过程到零部件本身)中使用了电子三维(3-D)模型。

  工程师以这些电子数据为“数字模线”,所有的子承包商和供应商都也可以分享这些数据。以前,工人在建造机体和蒙皮之后才将飞机的内部任务设备装入机体之内,而在JSF的生产过程,飞机外部结构的生产在内部设备装入之后才完成。这使得内部设备系统进行修改时,可以降低供应商或子承包商的损害风险。

  紧固件安装过程的自动化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工程师的又一创新。工人通过使用一种激光装置将紧固件与相应孔进行准确无误地匹配,不需要再人工地从设计说明寻找相关信息。

  目前,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已经完成F-35战斗机关键设计评审(CDR),且F-35B短距起飞/垂直降落(STOVL)型已于2008年6月实现首飞。F-35B的初始作战能力(IOC)预计在2012年形成,而F-35A和F-35C的IOC将分别在2015年和2016年形成。(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苏海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F-35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