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F-35再出不利传言 噪音超过F-15两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9日 10:34  东方网
美国最新的一份报告显示,F-35战机的噪音超过F-15战机两倍
美国最新的一份报告显示,F-35战机的噪音超过F-15战机两倍

美国空军F-15E战斗轰炸机
美国空军F-15E战斗轰炸机

 继在电子模拟战中不敌俄罗斯最新型战机之后,第五代战机的F-35再出不利传言。据美国空军时报27日报道,美国最新的一份报告显示,F-35战机的噪音超过F-15战机两倍,部署后将对基地附近居民生活造成影响。对此,美国空军态度低调,不予置评。

  F-35战机日前在美国空军基地完成首次测试,部署工作随之提上议事日程。据透露,美空军有意最先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恩格林空军基地部署该型机,并组建F-35战机驾驶及维修培训学校。为弄清新机部署对当地百姓生活的影响,美国有关部门日前专门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估报告。

  报告结果显示,F-35战机部署在恩格林空军基地后,其日常起降训练将会对基地附近居民以及学校造成严重影响。因为F-35“闪电”II型战机发出的噪音将会超出目前F-15战机83分贝。而在基地之外的飞行区,其噪音更将高达90分贝。

  不少人士担心,随着F-35战机在美国境内部署范围的扩大,还将有更多的居民受到影响。据悉,除恩格林空军基地之后,美国空军还考虑在阿拉斯加州艾尔森空军基地、亚利桑那纳州卢克空军基地、乔治亚州穆迪空军基地、爱达荷州霍姆山空军基地以及南卡罗来纳州肖空军基地,部署F-35战机部队。

  对于这份报告,美空军官员除表示已注意到外,拒绝进一步发表评论。美国空军负责部署工作的副助理部长凯思琳·费格森表示:“美空军愿意成为恩格林空军基地与F-35战机部署周边地区的民众的好邻居。现在,我们正在努力探索降低噪音影响的办法。”

  据报道,恩格林空军基地周围的许多民众十分关注战斗机的噪音问题。目前,他们基本习惯了经常在头顶轰鸣的喷气机。然而,在最新的F-35战机环境影响评估出炉后,他们担心与不满情绪油然而生。位于恩格林空军基地北部的瓦尔帕来索市,明确表示拒绝空军提出的“F-35战机飞行航线下的居民与商家迁移到安静地带”的建议。

  其实美国空军最近公布的一份环境评估报告,也证实了F-35战机的噪音问题。这份报告指出,F-35战机起飞时发出的噪音比F-15C战机要高出9分贝——或是后者的两倍;F-35战机着陆时发出的噪音更高,比F-15C高出约19分贝。这相当于在战机着陆时,F-35战机发出的噪音是后者的四倍。

  这份报告还称,在训练期间,约125架F-35战机将在该基地起飞与着陆。嘈杂的引擎组合与不同的飞行模式,会大幅增加噪音的波及范围。据预估,频繁暴露在75分贝或更高分贝噪音环境下的居民将增长1500%以上,从142人跃至2174人。一般情况下,一旦噪音超过75分贝,将有超过1/3的居民“极度苦恼”。

  不过,或许是为了降低新机部署的阻力,这份报告也表示F-35战机部队一旦部署在恩格林空军基地,将会给当地经济发展带来一些好处。因为届时将有2146名空军、海军与海军陆战队战士将被派往训练联队,其中包括109名飞行学员与436名维护学员。这些人的到来将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当地经济的发展。(北斗)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F-35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