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海军S-70C直升机执行反潜任务时失事坠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 07:59  台海网
台湾海军一架S-70C反潜直升机昨晚在花莲外海执行训练任务时失事,图为同型机资料图。(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湾海军一架S-70C反潜直升机昨晚在花莲外海执行训练任务时失事,图为同型机资料图。(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海网10月22日讯 台军前天才摔掉一架IDF战机,昨晚再传海军一架S-70C直升机在执行反潜任务时失事坠海。

  据台媒报道,一架S-70C反潜直升机昨晚在花莲石梯外海进行例行训练时,在方位一三二度、六十二浬处失事坠海,参与演练的六艘济阳级军舰救起三人,其中一人死亡,两人轻重伤,还有两人失联。

  海军昨晚说明,获救的是正驾驶刘世晨少校(三十三岁,重伤)、机工长汤志勋士官长(三十五岁,轻伤);侦潜士官长朱俊德殉职(四十五岁),失联的是副驾驶欧世文上尉(三十岁)、侦潜官黄吉生上尉(二十八岁)。

  刘世晨八十岁的二姑,十二时许赶到医院要探望受伤的侄子,她泪眼汪汪的说该怎么办?军方担心她的身体,请她先回家等候消息。

  昨天失事的S-70C直升机是于二十日(周一)上午,随承德舰从左营港出发,昨天傍晚抵达定点后,确定海象良好,依既定时间执行海空联合反潜操演。晚间六时四十六分被发现未依原定时间到达指定空域,六艘演练舰队即在石梯外海五十浬处搜寻,先救起刘世晨等三人,其中朱俊德伤重不治,刘世晨重伤,汤志勋轻伤,都安置于舰艇上。

  花莲海巡队昨晚八时五十分接获通报,派出四艘巡防舰到石梯外海协助救人;澎湖基地的海鸥直升机也赶往搜救。

  海军昨晚十一时指出,正驾驶刘世晨被救起,有助于厘清失事原因;在查明原因之前,所有同型反潜直升机停飞。

  之前,S-70C反潜直升机,曾于1994、1995、2005年,有过三次失事纪录,共七人殉职。海军反潜夜训,被视为风险高的科目。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军 S-70C 直升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