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空军IDF战机进错海军基地直冲直升机跑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 09:13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资料图:台空军IDF战机降落
资料图:台空军IDF战机降落

资料图:台空军F-16战机高空表演
资料图:台空军F-16战机高空表演

  飞机降错跑道已是不可原谅的安全事故,而台湾空军前不久居然发生了更夸张的状况。8月29日,一架IDF“经国”号战机从台南起飞,本来要飞往高雄的冈山空军基地大秀战技,却误降左营的海军基地跑道;更离谱的是,地面竟对此浑然不觉。

  战机径直冲向直升机跑道

  8月30日,台湾空军为庆祝“八一四空军胜利纪念日”,在冈山举行战技演练,并邀请媒体和民众前往观摩。当天,台军“雷虎”特技飞行小组在空中变换各种高难度队形,还有F-16战机在高空180度翻转,让观众惊呼连连。不过人们并不知道,这场看似完美的表演,背后却暗藏着天大的“乌龙”。

  台湾民视新闻台8月31日透露,8月29日上午9点,一架编号1626的IDF双座战机,完成例行训练科目后,原本应在冈山基地降落,准备参加次日的战技演练。不料阴错阳差,该机竟一头冲向远在16公里外的海军左营航空站,降落时还不小心擦撞跑道灯。待飞行员紧急拉起重飞,才惊觉降错机场。否则,以左营专给直升机起降的短跑道,该机很可能会直接冲出场外,后果不堪设想。

  事后,台空军“政战主任”陈哲雄辩解称:“高雄管制站联络飞行员,要求改成目视进场。在这种情况下,加上左营机场跟冈山机场也很近,天气不好的话是有可能看错。”

  究竟是地面下错指令,还是飞行员出了问题?无论如何,闹出“进错家门”这样的糗事,台空军难免大丢面子。当然,海军方面也难辞其咎——这么大一架战机飞过来准备降落,地面怎会浑然不觉?如果战时还这么马大哈的话,机场恐怕早被摧毁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军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