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空军失踪战机被疑在秘密测试新武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1:54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台军IDF战机进行战术训练
资料图:台军IDF战机进行战术训练

  中新网10月20日电 台军空军一架编号1615双座“经国号”战机20日上午在澎湖外海失踪,两位失踪飞行官与航工官隶属于空军测战中心,测战中心是空军测试新式武器的单位,与一般作战队飞行员任务不同,外界怀疑今天是秘密测试新武器,军方解释,今天的任务只是为了满足每月飞行加给所需的合格飞行时数,不是秘密任务。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上午失踪的飞行员是台湾空军官校90年班古智宾上尉,现年29 岁,飞行时数1065小时,目前是测战中心飞行员,另一位同乘的陈建廷是31岁的航工官,航技学校专科班毕业,不是合格飞行员,而是工程官,他不执行飞行任务,平常的任务是测试装备。

  战机座舱内,古智宾在前座,陈建廷在后座。战机上午执行实弹投掷科目,投射的炸弹是训练用的水泥弹,不是实弹。这个科目原本是简单的训练科目,但可能因为进入炸射投掷角度太大,高速飞行中,飞行员发生大G昏迷,造成飞机姿态不正常,后座的陈建廷也非合格飞行员,无法改正飞机姿态,造成飞机失事。

  古智宾不是一般作战队飞行员,不担负作战任务,但每个月仍须保持一定飞行时数,才能够支领飞行加给。陈建廷也因为同乘时数不足的问题,今天才会与古智宾同机出任务,满足每月必须的飞行时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台军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