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F16战斗机连续出事故让台空军非常紧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6日 08:42 中国新闻网
台F16战斗机连续出事故让台空军非常紧张(图)
资料图:台湾空军F-16A战机编队飞行

  中新网3月26日电 台湾空军第401联队编号6658的F16战机,25日下午结束战术训练返航降落花莲机场时冲出跑道,造成机场关闭约半小时。空军初步调查,可能是刹车液压系统异常肇祸。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这是花莲空军基地近年第一次发生战机刹车失灵意外,事发后,军方迅速将战机拖离现场,很快就恢复民航机的起降。

  这架单座的F16战机下午2时起飞,执行例行战备训练,约于下午3时返航降落时,战机刹车失灵,偏离跑道冲入草坪,所幸游姓飞官处理得宜,人机平安。

  另据中时电子报报道,该架隶属空军花莲基地的F-16A型单座战机返航降落时疑似因机件故障导致刹车失灵,造成战机偏离跑道冲入左侧草皮,经飞行员立刻施放减速伞后并未酿成事故人机平安,仅鼻轮受到轻微损伤外。空军目前正调查战机机件故障的原因。

  由于花莲基地日前才刚发生一架同型战机失事落海事件,空军方面对这起意外事故显得相当紧张,目前除了下令同型机进行特别检查外,但是并未停止训练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