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劫持军火船海盗扬言要与美俄硬拼至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13:11  中国网
资料图:美国海军“霍华德”号(DDG83)导弹驱逐舰与航母伴航
资料图:美国海军“霍华德”号(DDG 83)导弹驱逐舰与航母伴航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劫持乌克兰军火船的一伙索马里海盗6日扬言要抵抗美俄超级大国至死。

  超级大国们一直无法解决目前的僵局,它们仍对乌克兰军火船上的33辆坦克和其它武器落入敌手感到担心。但是有报道称,一位当地官员说,海盗们已拒绝了伊斯兰武装分子获得船上部分武器的要求。海盗们11天前在索马里外海劫持了乌克兰船只“费那”号,他们要求获得2200万美元以释放船上的21名船员和货物。

  海盗发言人阿里在“费那”号船上接受采访时通过卫星电话称:“如果我们遭到攻击,我们将一直抵抗至死。我们只要钱。如果我们获得了赎金,所有的事情都会很好办。没有人可以向我们发号施令。”

  美军舰只仍继续包围着“费那”号,美军直升机不时飞过“费那”号的上空。一艘俄罗斯护卫舰计划也将在数日内到达相关海域。对峙的结果仍不确定。索马里海盗今年以来在索马里外海劫持了30多艘船只,根据英国一智库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报告,海盗们已获得2千万至3200万美元的赎金。当地居民证实,海盗们获得的赎金被转给正在与索马里临时政府对抗的伊斯兰运动。不过,尽管海盗劫持事件频发,海盗们很少伤害他们的人质。(黄欢)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盗 军火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