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驱逐舰严密监视遭海盗劫持乌克兰货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 13:20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美国海军“霍华德”号(DDG83)导弹驱逐舰与航母伴航
资料图:美国海军“霍华德”号(DDG 83)导弹驱逐舰与航母伴航

  中新网10月1日电 美国海军驱逐舰“霍华德”号继续严密监视遭索马里海盗劫持的乌克兰货轮“MV法纳”号,以防货轮载运的战车与武器落入该国不法之徒手中。与此同时,据说劫持货轮的海盗曾因意见不合而在三十日爆发枪战,造成三人死亡。

  据台湾媒体报道,“霍华德”号等战舰与直升机对“MV法纳”号形成包围之势。这艘货轮停在索马里的的印度洋岸外海,船上海盗坚持要求两千万美元的赎金。

  海盗的发言人阿里在货轮上透过卫星电话说:“我们仍然被数艘外国船只包围,受到二十四小时监视,直升机不时飞过上空,但并未对我们采取行动。”

  阿里警告说:“我们准备应付可能发生的任何情况。”

  海员协助计划肯尼亚分会的主管马万古拉说,由于海盗对于如何处理这艘货轮发生争执,三十日爆发枪战,造成三名海盗丧生。

  马万古拉接受记者访问时说:“这些海盗都是狂人,船上的情势相当紧张。所以我们请求海军战舰向后撤,以便进行谈判。”

  设在巴林的美国海军第五舰队指挥部说,目前有数艘舰艇与一些直升机在附近支持“霍华德”号。索马里的渔民说,他们看到三艘军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海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