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称外国军舰进入黑海无助于解决问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2日 07:21  新华网
美国海军麦克福尔号驱逐舰驶入黑海
美国海军麦克福尔号驱逐舰驶入黑海

  新华网莫斯科9月1日电 (记者 卢敬利)俄罗斯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涅斯捷连科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俄方认为外国军舰驶入黑海不是稳定局势的措施。

  据俄媒体报道,有超过10艘北约军舰驶入黑海靠近格鲁吉亚海岸水域。涅斯捷连科说,在局势不稳定地区加强军事力量无助于解决问题。俄方认为外国军舰离开黑海才能缓和局势。

  涅斯捷连科说,有证据表明,某些国家正在重新武装格鲁吉亚军队。在格收到的人道主义救援物资中有军事装备。俄建议对格实施武器禁运。

  涅斯捷连科还说,俄方主张与欧盟发展建设性关系,在这种关系中不应有“制裁”字眼,“制裁”不会带来好结果。

  另据第比利斯消息,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数万人1日组成“人链”,抗议俄罗斯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人群高呼“反对俄罗斯占领格鲁吉亚领土”的口号。格鲁吉亚总统萨卡什维利偕同妻子和两个儿子参加了当天在“自由”广场上举行的“人链”抗议活动,他宣布9月1日为格鲁吉亚统一日。

  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分别是格鲁吉亚的自治共和国和自治州,与俄罗斯接壤,两者都在苏联解体后宣布独立,并一直与格中央政府处于对抗状态,但都与俄罗斯保持密切关系。今年8月8日凌晨,格鲁吉亚军队进入南奥塞梯控制区,并对南奥塞梯首府茨欣瓦利市进行炮击,俄军部队随后开进南奥塞梯增援俄维和部队。26日,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宣布俄罗斯承认南奥塞梯和阿布哈兹独立。对此,美国、法国、德国等表示谴责。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军舰 黑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